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浙商研究院又一项研究报告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2022-06-13

1655111410522319.jpg

近日,由浙商研究院报送的研究报告《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引领撬动作用加快推动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发挥政府投资的带头作用是缓解需求收缩的关键环节。产业投资基金作为政府作用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重要载体,能为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发展带来资本、技术和管理资源,推动新兴企业发展,聚沙成塔,在宏观层面带来资本积累效应和就业效应。

如何更好地发挥浙江产业投资基金引领撬动作用,研究院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分析浙江产业投资基金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合肥、重庆的成功经验,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明确定位,强化政府市场化思维;二是因地制宜,精准投资“风口”产业;三是外引内育,建立专业人才队伍;四是创新方式,提高基金退出效率;五是加强监管,完善绩效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