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浙商研究”新年论坛(2011)——再造包容性增长的新优势顺利举行

2011-01-18

在后危机时期,中国尤其是浙江面临环境资源约束和持续适度增长的双重压力。浙江省GDP及其增长率在全国的位次下降,应对这一挑战,必须“穿新鞋,走新路”。 从片面性增长转变为包容性增长。经过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的发展,浙江已经基本具备包容性增长的基础与条件,尤其是具有丰富、广泛和巨大的浙商资源。为此,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于2011年1月6日、7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再造包容性增长的新优势”的浙商研究新年论坛,探讨再造浙江和浙商的包容性增长的新优势。

省社科联秘书长周鹤鸣、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占恒、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盛世豪、省经合办副主任郑宪宏、省政府专家咨询为秘书长杨树荫、省社科联顾问蓝蔚青以及企业家代表凌兰芳、林东等商界、媒介、学界和政界人士40多人参加了这次新年论坛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专家们畅所欲言,围绕着包容性增长的内涵包容性增长的优势特征、基础条件、限制因素以及包容性增长实现的途径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会议圆满地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