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省社科联邵清巡视员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汝菲    2021-03-17

  3月16日上午,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赴浙商研究院调研指导智库建设工作。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宝胜、三级主任科员李波陪同调研。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浙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吴波,浙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浙商研究院副院长徐越倩,浙商博物馆副馆长何晓威,及院内研究人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2_590.jpg

座谈会现场

      邵清在听取智库建设工作汇报后,对浙商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浙商研究院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持续为浙商发声,成果丰硕。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着力从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全力打造智库品牌产品,推动浙商研究走出浙江,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产生发挥更大影响;二是深入开展浙商学理研究,透过浙商现象,阐释好民营经济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关系;三是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工作,公正客观地收集整理浙商档案史料。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浙商通志》编撰工作,把握时间进度和编撰质量,打造文化精品。同时,要以省级智库中期评估为契机,总结好智库建设典型经验,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邵清2_副本590.jpg

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讲话

      陈寿灿对邵清巡视员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切实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大力推动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浙商书院融合创新,持续打造浙商研究高地,聚焦品牌建设,高质量推进《浙商通志》编撰工作,持续发布“亲清”政商关系指数,打造高层次学术论坛;聚焦学理研究,以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为学术支撑,梳理浙商研究知识体系,形成一系列创新性的重大研究成果;聚焦基础研究,广泛收集浙商口述镜像等资料,深度完整地呈现浙商整体形象。全力争取在省级智库中期评估中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为擦亮“重要窗口”浙商名片贡献智慧和力量。

DSC07404_590.jpg

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智库品牌打造、研究范式、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大合影_590.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