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浙江省科技厅赴浙商研究院调研

2021-01-15

由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教授和助理研究员林政男撰写的研究报告《加快健全我省科技伦理体系的对策建议》,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批示,也引起了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

1月14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项目管理中心林思达副主任,省科技厅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基础保障部姜慧部长、朱旭迪副部长、林琼助理研究员专程赴浙商研究院进行调研。双方就科技伦理体系的研究和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初步探讨与交流。

科技厅来访_副本_副本.jpg

陈寿灿教授指出,在我省未来十四五建设中,尤其要重视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之间的平衡,指出在科技伦理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发挥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三方的力量,要完善科技伦理的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在已有基础上制定并出台更适应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更符合人民生命健康、信息安全、生活幸福的相关政策,同时组织开展科技伦理的宣传教育专题活动,努力将我省打造成为我国科技伦理建设的“重要窗口”。

省科技厅与我院在科技伦理建设方面的意见达成共识,并表达了后续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尤其希望对当前我省在科技伦理的引导监管机制和基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联合探索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