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案例分析

泰普森: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2021-11-22

0. 引言 

2019 年 1 月 24 日,寒意逼人,街道上人迹罕至,但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浙 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普森”)内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这一天,正是泰普森举行公司年会的日子。当天晚上,董事长杨宝庆(简称“杨 总”)在大会发言中细数了过去一年公司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就, 并点名表扬了首席技术官(CTO)何立永(简称“何总”)及其所带领的信息部 门所付出的努力,进而引发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能得到董事长和全场同 事的肯定,令何总感慨万千。因为自 2015 年开始着手进行数字化转型以来,这 一路他们遇到的艰难险阻可谓是数不胜数。

1. 企业简介 

泰普森是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旗下支柱产业公司,创立于 1991 年。泰普森 以生产和销售户外休闲用品为主,产品涉及渔具、户外家具、帐篷、花园家具、 包袋等七大系列,畅销欧美和亚洲等 60 多个国家与地区,出口额位居行业前列。 泰普森始终秉承“用科技亲近自然”的企业使命,专注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户 外休闲用品企业。成立二十多年,其从原有的手工作坊式生产模式,逐步进行机 械化、自动化改造,并于 2015 年开始开展了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的赋能下, 泰普森发展飞速,连续多年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如今,泰普森已在浙江建成占地 面积达 80 万平方米的产业园,是中国最具规模的户外用品生产基地之一。

如需继续浏览全文,请点击此处:泰普森: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旅.pdf


1.本案例由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孙元、祝梦忆、方舒悦、范周健撰写,作者拥有著作权中的署名 权、修改权、改编权。

2.本案例授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使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享有复制权、修改权、发表权、发行权、 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和翻译权。

3.由于企业保密的要求,在本案例中对有关名称、数据等做了必要的掩饰性处理。

4.本案例只供课堂讨论之用,并无意暗示或说明某种管理行为是否有效